尼尔森:2700万户巴西家庭面临财务危机

2018-11-13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全球市场调查公司尼尔森(Nielsen)近日公布的最新年度报告指出,2018年,有1500万巴西家庭陷入了财务危机,面临着失业、预算困难、拖欠债务等局面。受财务危机影响的巴西家庭总数增加到了2700万,相当于调查的巴西家庭总数(5300万)的一半多。

  据报道,尼尔森的调查并未考虑整个国家的情况,巴西北部地区的家庭没有被包括在内。

  与此同时,今年有1200万巴西家庭摆脱了财务危机,还有1400万巴西家庭没有受到财务危机的困扰。尼尔森指出,今年陷入财务危机的巴西家庭数量超过了摆脱危机的家庭数量,这导致“困难加剧”。

  尼尔森巴西的家庭情况主管里卡多•阿尔瓦伦加(Ricardo Alvarenga)表示,就业复苏、工资总额增长、控制通胀率都可以推动家庭消费增加,但这些“不会一夜之间就发生”。

  巴西家庭消费占到了GDP(国内生产总值)的63.4%,超过半数的巴西产值都依赖家庭的需求。在连续两年的经济衰退之后,2017年巴西的GDP增长了1%,预计今年经济还将继续增长,但涨幅会低于预期。

  阿尔瓦伦加表示,这种情况导致巴西的新型消费者出现,“这些消费者更加谨慎,并且会做更多的规划,因为不知道未来如何发展,严重的经济危机造成了这种新的行为”。

  报道称,在危机面前,巴西人开始更换品牌、寻求额外收入并求助于信贷来缓解预算的紧张。尼尔森指出,未来几年内巴西消费者的类似行为还会持续,因此工业和零售业也要适应这一新的现实,提供性价比高的替代性产品,此外也要开拓价格更低、更方便的购物渠道。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