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悄然改变俄罗斯人购物习惯

2018-11-12 19: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1月12日电(记者马晓成)从“光棍节”到网上购物狂欢,“双十一”走过10年,已成为俄罗斯最热门的网络促销活动之一,并悄然改变俄罗斯人的购物习惯。

  “双十一”期间,打开阿里巴巴旗下全球速卖通网站页面,琳琅满目的商品同样以打折活动吸引着俄罗斯网民“买买买”。相关数据显示,约一成俄罗斯消费者在“双十一”活动前两周就已经开始选择商品加入购物车。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球速卖通俄罗斯IP地址的月访问量已突破1.4亿次,在众多商品中,电子产品、儿童用品和服装最受俄罗斯顾客欢迎。

  全球速卖通俄罗斯业务负责人刘威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全球速卖通在俄罗斯的活跃用户约有2000万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俄罗斯互联网贸易公司协会的数据显示,全球速卖通在俄互联网市场份额已达到86.8%,该协会预测,今年从中国发往俄罗斯的电商货物总值有望达2446亿卢布(约合252亿元人民币)。俄罗斯邮政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俄罗斯邮政共处理国际邮件2.589亿件,其中九成以上来自中国。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