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叙失踪的日本记者或已获释 家属哭着望其回家

2018-10-24 11:47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在叙失踪的日本记者或已获释 家属哭着望其回家)

  安田纯平资料图片(共同社)

  海外网10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3日深夜召开紧急记者会称,一位疑似是日本记者安田纯平的男子已被释放,并前往土耳其。此前有消息称,叙利亚武装势力为了要赎金将安田绑架。日本政府目前已向该男子所在的土耳其南部城市安塔基亚派遣日本大使馆人员,加紧核实其身份,力争在24日完成确认。

  安田现年44岁,是一名日本自由记者,2015年在叙利亚失踪。据其失踪约3年零4个月后的现在,事件迎来了重大转机。菅义伟表示:“核实身份预计还需要一定时间。”

  牌子上文字为:“救命,这是我最后的机会了,安田纯平”。(朝日新闻)

  菅义伟透露,23日晚上7点40分左右,从卡塔尔传来的消息显示,安田最快将在当天获释。据悉,卡塔尔方面当天晚上9点左右联系日本方面称,疑似为安田的男子已经获释,目前他在土耳其安塔基亚的入境管理机构里。

  消息称,卡塔尔在对叙利亚反对派中具有一定影响力,可能在释放人质的谈判中进行了斡旋。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24日上午对记者表示:“日本大使馆人员已抵达当地。如果确认为本人,我们接到联络后会立即据实发布消息。”

  安倍就失踪记者一事表态(朝日电视台)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同日,也在官邸对记者表示:“接到获释的消息就放心了。希望尽快确认是否为(安田)本人。

  消息传出,安田的家属、记者同事也纷纷表示“太好了”“希望平安回来”。安田的母亲23日接受采访时兴奋得难以连贯地讲话:“真的,太高兴了。太兴奋,都无法好好回答了。给各位添麻烦了。”而安田的妻子哭着说:“作为家人,作为妻子,希望他一刻都不耽误地尽早回家,踏上日本的土地。”

  日本产经新闻今年7月报道,近期网上出现了一个视频,图像中一名身穿橙色衣服的男子在两名持枪蒙面黑衣男子身前,用日语发出求助。从该男子相貌来看,极有可能是早前在叙利亚被武装组织扣押的日本自由记者安田纯平。

  安田纯平资料图片(朝日新闻)

  据悉,在2015年6月,安田在经由土耳其南部进入叙利亚后就神秘失踪,疑遭叙利亚极端组织“胜利战线”绑架。该事件在日本国内引发热议。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毛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