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记者在叙利亚被拘3年疑被释放 安倍:尽快确认

2018-10-24 10:06 来源:环球网

  日媒:疑似被拘时的安田纯平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天也】日媒23日晚援引土耳其方面的消息称,在叙利亚被拘留长达三年的日本记者安田纯平可能已被释放。24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记者会上称,希望尽快确认被释放的是否为安田本人。

  日本放送协会(NHK)24日报道称,安倍晋三当天在进入首相府前对记者团表示,接到了安田记者可能被释放的消息,但希望能够尽快确认被释放的是否为安田本人。安倍称自从该案发生以来,日本政府为此事做了许多的努力,其中要特别感谢卡塔尔和土耳其的合作。

  同一天上午,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在外务省接受采访时称,日本驻土耳其使馆官员已前往现场,以确认被释放者是否为安田纯平本人。同时他表示,“若能够确认是安田本人,则考虑公布其健康状况等信息。”

  23日晚,日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临时记者会上表示,卡塔尔传来消息称安田纯平已被释放,日本政府正在对此与土耳其政府进行确认。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介绍,2015年6月,安田纯平为调查被“伊斯兰国”(IS)组织杀害的记者后藤健二前往叙利亚,后被当地武装组织拘留。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许艺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