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特朗普,“双11”巴黎见

2018-10-24 10:12 来源:中国搜索

  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表示,目前俄美双方已就会晤达成初步协议。

  据俄罗斯卫星网24日报道,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表示,普京将在11月11日的巴黎之行中与特朗普会面,目前俄美双方已就会晤达成初步协议。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截图。

  报道援引乌沙科夫的话称:“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与俄外交和军事政治团队磋商期间,双方初步商定,两国总统可能在巴黎的一战胜利一百周年纪念活动上进行接触,这将是经过充分筹备的正式双边会晤。”乌沙科夫表示会晤持续的时间将取决于两国总统。

  

  CNBC报道截图。 

  随后,据美国CNBC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可能”将于11月11日在巴黎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我想我们可能会见面”。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告诉记者,“我们现在正在讨论这个问题,很可能会的。”

  

  普京会见博尔顿。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消息称,普京23日在莫斯科会见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时表示,“近期在巴黎举行的国际活动期间,若能与美国总统进行直接对话,这将对两国的关系会有所帮助。”博尔顿对此回应称,特朗普总统“很高兴”在巴黎与普京会面。博尔顿还同意莫斯科和华盛顿应该继续保持对话。

  

  赫尔辛基美俄首脑会见记者时双方握手。  

  提到今年7月16日与特朗普在赫尔辛基的会晤时,普京称赞“虽然过程艰难,但最终结果是富有建设性的。”他补充说,不明白为什么这次俄美峰会在美国国内的反应会如此负面。针对此前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中导条约》,普京对博尔顿表示,“有时候,看到华盛顿无端针对莫斯科采取的措施感到非常惊讶,我们不能把这些称之为友好行为。”

  普京提到的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纪念活动,预计将于11月11日至13日在巴黎举行。法国总统马克龙曾宣布,他打算邀请来自第一次世界大战参战国的各国领导人参加在巴黎举行的庆祝活动。马克龙表示,在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时,还将举行论坛,让各国领导人、政府首脑以及主要国际组织代表参加,讨论有关降低国际紧张局势的倡议。早前克里姆林宫已证实普京将于这一天访问巴黎并出席相关活动。美联社称特朗普也将于11月11日出访巴黎。

  来源:环球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