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外长:叙利亚政府非常重视难民返乡问题

2018-10-24 09: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叙利亚官方通讯社报道,叙利亚外交部长穆阿利姆23日会见了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主任戴维·比斯利及随行代表团。

  穆阿利姆表示,叙利亚政府非常重视难民和流离失所者返乡的问题,将努力让他们过上有尊严的生活。叙利亚政府愿意加强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合作,避免任何政治进程的干预。比斯利表示,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将继续同叙利亚政府开展合作,并尽最大努力,为改善叙利亚的人道主义情况提供更多资金支持。

  此前,叙利亚副外长梅克达德在会见比斯利一行时表示,当代尔祖尔省被极端组织包围时,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曾向当地的民众空投人道主义物资,这是双方合作的典范。

  自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后,叙利亚的人道主义形势日益恶化。根据联合国难民署的统计,截至今年4月,有超过1300万叙利亚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另有560万叙利亚难民在周边国家流离失所。(央视记者 周宣)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沈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