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特朗普和普京将于11月在巴黎会晤

2018-10-24 09:10 来源:环球网

  据《金融时报》10月24日消息,美国国家安全顾问23日表示,特朗普和普京将在下月举行的一场国际活动的间隙期间在巴黎会晤,这是美俄总统在今年7月赫尔辛基峰会以来的首次双边会谈。

  博尔顿在莫斯科对记者说,两位总统将在11月11日举行的第一次世界大战10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会晤。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普京的助手尤里·乌沙科夫的谈话称,“已就两位总统在巴黎举行的第一次世界大战10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进行接触的可能性达成了初步协议。”

  几天前,美国总统公布了其退出与俄罗斯达成的核武器协议的计划。

  报道称,博尔顿此次访俄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晤因特朗普周末决定退出《中程导弹条约》而被蒙上阴影,特朗普声称俄罗斯违反了这一条约。

  “老实说,有时候看到美国对俄罗斯采取完全无端的、我们不能称其为友好的行动,我们颇感意外,”普京对博尔顿表示。

  “最近我们听说美国打算退出《中程导弹条约》,我们了解到美国行政当局内部对《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延期的必要性有质疑,我们听说美国打算在太空部署反弹道导弹系统的某些元素,”普京说。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沈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