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歌一响,韩国队懵了……

2018-10-24 08:50 来源:环球时报

  韩联社23日称,韩国足协当日致函亚足联,就前一天亚足联U19比赛主办方印尼误把朝鲜国歌当韩国国歌播放提出申诉。

  22日晚韩国队与约旦队赛前播放国歌环节,主办方印尼在播放韩国国歌《爱国歌》时,错放为朝鲜国歌《爱国歌》。韩国教练组第一时间提出抗议,主办方改放韩国国歌,比赛得以正常进行。韩国足协表示,按照规定当晚在现场提交了简易格式的申诉材料,23日正式向亚足联秘书处提交公函。随后,亚足联通过官网向韩国队和韩国足协道歉,称今后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类似错误不再发生”。

  ▲亚足联官网向韩国队和韩国足协道歉

  此前国际赛事中曾出现过韩国和朝鲜国旗弄错的情况。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足小组赛朝鲜迎战哥伦比亚的比赛中,韩国国旗取代朝鲜国旗出现在球场大屏幕上,当时伦敦奥组委向朝鲜女足和朝鲜奥运代表团做出正式道歉。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毛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