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提出要中国加入《中导条约》 俄官员:简直厚颜无耻

2018-10-24 08:31 来源:海外网

  据俄罗斯塔斯社10月23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科萨切夫认为,《中导条约》应该具有普遍性,不仅俄罗斯、美国和中国要加入该条约,包括英国和法国在内的其他国家也应该加入。

  

  科萨切夫10月23日在其Facebook主页上发表了自己有关《中导条约》的看法。他在文中写道,“关于对《中导条约》命运的讨论,我想补充以下内容:首先,为什么这个条约如此重要?这是因为它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发生核冲突的可能性,射程低于500公里的导弹在很大程度上不会装备核部件(由于射程小,打击会给双方都带来影响),而射程高于5500公里的导弹可以让受攻击方进行回应打击,因此一般不会随便使用。从这一方面来说,如果没有《中导条约》,核战争会离人类更近”。

  他继续写道,对《中导条约》的批评是因为它只限制美国和俄罗斯。从整体上来看,这种批评是合理的,俄罗斯在过去也曾多次表达类似的立场。《中导条约》应该具有普遍性,俄罗斯从2007年就将这个倡议提上议事日程,但美国并未提及此事。他表示,特朗普通过撕毁条约进而完善条约的做法是不可行的。如果美国单方面退出,依然无法保证可以出现新的多边文件,但美国(当然还有俄罗斯)就需要摆脱这种局势带来的所有后果。

  与此同时,科萨切夫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仅呼吁中国加入《中导条约》的行为是政治上最高级别的厚颜无耻。英国和法国(美国的北约盟友)也拥有中程和短程导弹,其他核门槛国家(印度、巴基斯坦、朝鲜、以色列)也有中短程导弹。认为消除美国地缘政治对手所拥有的中短程导弹就是解决了该问题,这只是试图为自己改变世界,为西方国家创造特别优越的安全条件,而对于其他国家来说,情况就依赖于西方的剩余原则:“安全保护伞”只会给那些“行为举止正确”的国家。他希望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发生这种情况。

  10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因为俄罗斯违反了《中导条约》,美国也不打算再遵守它,将退出该条约,同时还表示美国将发展武器装备。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莫斯科希望得到美国更详细的解释,美国破坏《中导条约》的规定将迫使俄罗斯采取措施确保国家安全。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在这一领域的任何行动都将遭到反对。

  来源 | 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