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 谋杀 肢解?沙特记者卡舒吉究竟得罪了谁?

2018-10-24 07:52 来源:看看新闻网

  59岁的卡舒吉之前为美国《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撰写专栏文章,多次撰文批判沙特政府内外政策。那么他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他有着怎样的背景?出生在一个怎样的家族?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赵伟明,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张耀,厦门大学教授范鸿达做客东方卫视、看看新闻Knews《环球交叉点》节目时这样说:

  范鸿达:卡舒吉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异议分子,也不是一个简单的记者。他的爷爷、叔叔、表兄都是像样的人物。而且他本人也和本拉登有过直接接触,他也与沙特的情报部门有过合作,这个人他和很多高层有接触,他掌握很多的信息。在这种情况下,他对沙特政府持反对意见的话,那对沙特的掌权者来讲,他们认为是一个更大的威胁。

  主持人:或者我们可以说得更具体一点,他并不是对沙特的政府部门不满,他真正不满的对象就是现任王储穆罕穆德。范鸿达:王储穆罕穆德在国内还处于权力巩固过程当中,这个时候他是绝对不能够容忍反对的声音存在的。

  张耀:卡舒吉他虽然不是王公,与沙特国王没有血缘关系,但他是贵族,他在沙特的王公贵族里面是有影响力的。那么王储穆罕穆德本身的权威还没有巩固,他的上位本身是不符合沙特惯例的,你不知道什么时候王公贵族里面会有反对声音,卡舒吉在外面起的影响,对沙特王公贵族是有推波助澜的作用,王储穆罕穆德是不能接受的。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