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也搞电视购物吗?一个杯子八千八百八?!

2018-10-24 07:34 来源:环球时报

  人家美军就是贵。

  小小的咖啡杯竟让美国空军成为众矢之的。据美国《空军时报》22日报道,美国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致信美国空军部长威尔逊,质问空军使用的咖啡杯为什么每个竟然要花费1280美元(约合8880人民币),“这种鲁莽的消费行为,让我对空军减少浪费没有一点信心。”威尔逊终于承认:花这么多钱完全是不负责任。

  

  报道称,“惹事”的这种咖啡杯可以在飞行中重复加热使用。威尔逊在给格拉斯利的回信中承认,自2016年以来,购买和更换这种咖啡杯已花费超过32万美元的军费。三年来美军共购买391个咖啡杯,平均单价为836美元。尤其是随着材料价格的上涨,这种咖啡杯的价格更是从2016年的693美元增加到2018年的1280美元。

  为什么要在咖啡杯上花这么多钱?美国空军发言人的解释是,这种咖啡杯在跌落时,塑料手柄容易断裂,但由于没有可以用来更换的零件,于是美军“只能”直接更换新的杯子。

  当然,这种明显的谎言“一戳就破”。威尔逊在回信中承认,用3D打印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实际上,美国空军快速维修办公室7月就成功用3D打印的方法制造出咖啡杯手柄,成本只需要50美分。威尔逊说,“我们有这种技术时,花数千美元购买新杯子是完全不负责任。”不过,威尔逊表示,由于这种咖啡杯是定制的,“如果要更换类型,需要得到航空部门的认可”。

  “今日美国”网站22日称,这已经不是美空军第一次出现天价采购事件,今年6月还曾传出过美空军C-17、C-5运输机的马桶盖采购单价高达1万美元的新闻。格拉斯利在声明中说,“虽然我很欣赏空军寻找有助于节省资金的创新方法,但威尔逊的回信让我疑问更多。我仍然不清楚为什么他们找不到更便宜的咖啡杯?五角大楼应该有效使用纳税人的钱,但目前看来不是这样。”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毛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