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乘客辱骂黑人妇女,英警方调查客机歧视事件

2018-10-24 07:16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孙微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胡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报道说,近期欧洲一家航空公司的航班上,一名白人乘客用种族主义语言辱骂一名黑人妇女,被拍下视频后上传到网上,引起舆论沸腾。航班抵达地的英国警方正展开调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公开表示白人逐客这一行为“令人憎恶”。外界在谴责白人乘客言行的同时,也质疑航空公司“区别对待”不同肤色乘客,未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受害者。

  CNN报道说,本月19日,在爱尔兰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从巴塞罗那飞往伦敦的航班上,一名老年白人男子拒绝与一名老年黑人妇女同排而坐,还不断出言辱骂,威胁她说会将她赶离座位,甚至用了“丑陋的黑人杂种”的字眼。最后黑人妇女不堪忍受,在机组人员安排下换了座位。

  黑人妇女与她的女儿同机旅行,她的女儿表示,自己母亲是从牙买加来到英国的移民,那一天是她父亲去世一周年纪念日。原本她期望这次旅行能让母亲心情振作起来,结果“她更加难过,受到了伤害”。她还表示,如果她们强烈反抗对方的侮辱,警察就会被叫来,她们就会被赶下飞机。

  在飞机上目睹了这一幕的伦敦音乐家大卫·劳伦斯录了一段手机视频,并发布在脸书上,结果浏览量超过100万次,转发超过20万次,引发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声讨。

  英国《卫报》23日称,在飞机降落伦敦斯坦斯特德机场后,航空公司向当地的埃塞克斯警方报案。这一点也得到了航空公司发言人的肯定,但除此之外航空公司“拒绝发表其他评论”。特雷莎·梅首相的发言人表示“当人们在公共生活中旅行时,任何人都不应受到恐吓或任何形式的虐待”,首相对种族歧视和虐待非常憎恶。当地警方则表示,非常重视此案,并呼吁目击者提供更多细节证据。

  在网上发表视频的大卫·劳伦斯表示,航班乘务人员本应采取更有效措施保护受害者。比如打电话给机长,强制这名男子下飞机或者报警。但最终他们的应对令人失望,“如果是黑人对白人这样做(发表种族歧视的辱骂),他早已经被赶下飞机了”。舆论在抨击施暴者“丑陋的种族主义”的同时,纷纷质疑航空公司应对失当,有区别对待不同种族乘客的嫌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