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一中餐厅深夜爆炸 两栋居民紧急疏散

2018-08-14 16:3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14日电 据西班牙《联合时报》报道,马德里Pozuelo de Alarcón城镇一家位于居民楼一层的小型中餐厅,当地时间11日深夜突然发生爆炸事故,导致两栋居民楼受到波及,全楼住户在深夜中被迫紧急疏散。爆炸导致楼房结构损毁严重。

  马德里112急救部门在8月12日凌晨接到居民报警,被告知Pozuelo de Alarcón城镇Benigno Granizo大街8号一层的餐馆发生爆炸。当地警署,公民保护部门以及国家警署警员赶到事发现场,将受到影响的两栋居民楼中共计四户居民紧急疏散。

  在事故中无人伤亡,仅有一名邻居因收到惊吓需接受心理疏导,另一人也因精神紧张产生呼吸困难。两人在当场得到护理,无人需要被送往医院治疗。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事故发生原因,初步怀疑可能是餐厅中的燃气罐发生爆炸。

  被疏散的住户暂时前往亲友家借宿,无亲友的住户则由城镇政府暂时安排住处。整条街道的交通被暂时中断。保险起见,Benigno Granizo大街6号的居民楼也被疏散。虽然受到影响的建筑“并没有坍塌的可能”,但鉴于部分损毁,居民并无法立即返回家中居住。消防人员在周日对建筑进行了进一步检查和事故后的清理工作。

  据了解,由于建筑中并未开通天然气管道,因此餐厅中共存放了7个燃气罐,爆炸可能因某个燃气罐泄漏导致。中餐厅隔壁的一家发廊因在爆炸中受损也被迫暂停营业。(罗大萌)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唐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