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9月10日前恐难举行朝韩首脑会晤

2018-08-14 16:0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杨菲菲】朝韩8月13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统一阁举行高级别会谈,商定9月在朝鲜首都平壤举行朝韩第三次首脑会晤。虽然朝韩并未公布具体的会晤时间,但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3日表示,第三次首脑会晤恐难在9月10日之前举行。

  据韩国YTN电视台报道,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当天在朝韩高级别会谈后召开的记者会上称,“依据当前的现实条件,我认为恐难在9月初举行首脑会晤。现实条件正如媒体所推测的一般,9月初则意味着在10日之前”。

  对此,青瓦台相关人士解释说,考虑到朝鲜将在9月9日举行建国阅兵仪式,依据现实情况,朝鲜难以同时准备阅兵仪式和首脑会晤。该人士还称,朝韩将自9月22日起进入中秋假期,因此首脑会晤的时间应该在9月11日至21日之间。

  不过,YTN电视台报道称,韩国总统的外交安保特别助理文正仁认为,朝韩首脑会晤的时间已经确定。他说:“会晤的日期应该已经确定了,预计将在12日至13日之间举行”。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