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人聚集以色列沙漠等待观赏流星雨 “雨滴”太少令人失望

2018-08-14 15:5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8月14日报道,数万名观星者13日晚上齐聚以色列拉蒙大峡谷,期盼一年一度的英仙座流星雨的到来,无奈由于流星雨规模并不如想象般壮观,让人感到有些失望。

  在13日这个无月之夜,拉蒙大峡谷吸引了众多观赏者,当地人获得了一个罕见的智慧交通的任务,在拉蒙大峡谷处内盖夫沙漠腹地引领观赏者行进。据报道,这里四周都是类似“月球坑”和“火星坑”的深坑。

  来自特拉维夫市的法英贝格一家为了共赏此次视觉盛宴,驱车2个半小时来到拉蒙大峡谷,但是天空每分钟只划过一颗流星甚至没有,所以米茨佩拉蒙上空的黑夜未能一如既往被点亮。

  “我们来这里等流星雨下落,孩子们都等不住了,”42岁的艾丽兰•法英贝格(Eliran Feinberg)说道。

  据报道,英仙座流星是由轨道周期为133年的斯威夫特•塔特尔彗星与地球相交时产生,在每年8月到达高潮。

  特拉维夫大学天体物理学系的伦南•巴尔卡纳教授解释说,今年的英仙座流星雨没有像以前那样密集出现,是因为地球运行时经过了彗星轨道上流星体相对稀疏的区域,而且有少量微粒已经进入大气层。(实习编译:李斯 审稿:谭利娅)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