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德国马克思零欧纪念钞热销10万张,1/3卖到中国

2018-08-14 15:5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今年是伟大的无产阶级精神领袖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最近,有关马克思的一款周边产品火了!据今日俄罗斯(RT)13日报道,印有马克思头像的零欧纪念钞目前已售出10万余张,而其中约3万张销往了中国。

  据报道,这款紫色的零欧纸币上印有马克思头像,售价3欧元。尺寸略大于20欧元纸币,并用欧盟货币同款的防伪纸印制而成。该纪念钞拥有所有传统钞票的特征,包括真实序列号、水印、在紫外线照射下可见的效果等等。

  “这款纸币成了销量冠军,”特里尔市旅游与市场代表贝克(Hans-Albert Becker)坦言,没人预料到这款纸币会如此受欢迎。据其介绍,该纪念纸币已被销往40多个国家,从澳大利亚到南美,但尤其在亚洲受欢迎,其中大约有3万张卖到了中国。

  报道透露,尽管这款纪念钞很受欢迎,但仍有大量存货。

  马克思于1818年5月5日出生在德国特里尔市。“德国之声”称,在马克思200周年冥诞日之际,特里尔市举行了一系列纪念活动。每个街角都可以买到纪念品,从咖啡杯到冰箱贴。但最受欢迎的是零欧纪念纸币。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