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保镖打人事件持续发酵 右派选民支持率出现下降

2018-08-14 15:5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法国《欧洲时报》8月13日援引法国《世界报》报道,该国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马克龙总统在右派选民中的民意支持率有所下降。这主要是由于其保镖贝纳拉打人事件的影响,同时也因为执政当局在经济方面的表现欠佳。

  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以来,结合经济自由主义,在权力行使上直接领导政府,而且表现出改革者的姿态,这吸引了右派的支持。然而现在情况似乎有所改变。据IPSOS民调所近日公布的民调结果,马克龙在右派选民中的民意支持率惨跌9个百分点,好评率降到了34%。IFOP民调所的另一项民调结果显示,总统在右派选民中的民意分数跌了8个点,好评率降到39%。

  IFOP民调所指出:在贝纳拉事件以前,右派选民对马克龙的支持已经开始下降,这是因为政府在经济政策和移民问题上的努力缺乏显著成果。

  报道称,法国右翼的共和党想趁马克龙遭遇的危机卷土重来。共和党执行秘书长乔弗瓦•迪迪埃(GEOFFROY DIDIER)认为,“贝纳拉案以前和以后是不同的。法国老百姓现在发现马克龙主义只是纸牌砌成,一触即溃”。迪迪埃还指出,“这桩案子让人们意识到共和党必须取而代之,这是摆在我们眼前的前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