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们在希腊消费请记住这件事!

2018-08-14 15:4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14日电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希腊独立公共收入管理局日前发起了一项宣传活动。该活动旨在鼓励游客在希腊消费购物时使用信用卡或借记卡并向商家索取收据。

  此举也是希腊税务当局打击逃税行为的一项措施。顾客在消费时可向商家说明“Apodixi, parakalo”(请给我收据)。

  该宣传活动目前已在网上和社交媒体上启动,并且有专人在雅典国际机场向游客分发传单介绍这一活动。

  宣传材料中介绍到,根据希腊的法律,所有商店、餐馆、酒吧、咖啡馆、汽车租赁,以及几乎所有的货物和服务供应商(只有少数例外,如出租车司机和报亭)都有义务接受借记卡、信用卡或预付卡。此外,在顾客消费时,商户都必须向顾客提供收据(apodixi),如商户没有向顾客提供合法、合规收据,顾客则有权不付款。

  值得注意的是,餐馆、酒吧、咖啡馆、商店、迷你市场等几乎所有货物供应商都必须由电子收银机发出收据,不允许提供手写或用普通纸张印制的收据。

  另外,希腊酒店、诊所、律师事务所等机构,大多数情况下都会为消费者提供打印的收据,其中必须包含商户名字、地址和9位数的税务识别号码(ΑΦΜ)。

  宣传材料中还提到,顾客使用信用卡或借记卡付款,并向商家索要收据实际上是为希腊经济复苏做出贡献,因为此举将帮助希腊税务部门更好地管理和监督商户的上税情况。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田云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