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听闻莫迪与妻子分居 笑称要为其做媒

2018-08-14 14: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北京)

  (原标题:美媒:听闻莫迪与妻子分居 特朗普要为其做媒)

  中国日报网8月14日电 美国媒体日前披露,去年印度总理莫迪访问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听说他和妻子关系疏远,竟然戏称可以为莫迪做媒。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8月13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去年6月,莫迪访问白宫前,特朗普问手下莫迪是否带夫人前来。手下答道,莫迪与妻子疏远已久。对此,特朗普笑道:“啊,我想我可以给他找一个。”

  事实上,人们很少听到莫迪妻子的事情,即便是对印度人来说,也是如此。1968年,在家庭包办下,18岁的莫迪与17岁的贾苏达本结为夫妻。在这之后不久,莫迪就离开了村子和自己的妻子,但二人一直都没有离婚。直到2014年莫迪宣布竞选总理,他才正式承认妻子的存在。贾苏达本曾经是一位教师,目前已经66岁的她仍然住在乡下。

  多年来,莫迪一直在过着一种单身汉的生活,会在黎明时就起床做瑜伽晨练。贾苏达本在2015年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称,希望能以配偶身份和莫迪一起生活。日前,有莫迪政党中的人宣称莫迪没有结过婚,贾苏达本十分气愤,还发了一段视频纠正这个错误。她在视频中说,自己就是莫迪的妻子,而且一直都会是他的妻子,他已经结婚了。

  这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在莫迪身上开玩笑了,他还曾模仿过莫迪的印度口音。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说,特朗普已经与“美国最亲密的盟友”建立了“牢固的关系”,所以才会有这些“很坦诚的对话”。

  不过,近几个月来,由于贸易冲突,两国之间也出现了一些紧张局面,美印国防部长会晤也推迟到9月6日。莫迪还曾邀请特朗普作为主要嘉宾出席明年1月26日举办的印度共和国阅兵式,但截止到目前还没有收到回复。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唐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