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生发明"防弹墙" 以保护校园枪击下的学生

2018-08-14 14:4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北京)

  (原标题:美国14岁女生发明“防弹墙”,以保护校园枪击下的学生)

  近年来,美国校园枪击案频发,在枪支泛滥的情况下,如何保障学生的安全已然成为美国人民迫切关注的问题之一。

  最近,美国人看到了希望。据美国ABC新闻网13日报道,一个14岁的美国小女孩发明了“防弹墙”,有望在校园枪击事件中保护学生。

  这位年仅14岁的小发明家名叫奥黛丽拉森。今年2月,美国佛罗里达州帕克兰发生校园枪击案,造成17人死亡。枪击案发生后,拉森被深深触动,“想到这件事真太可怕;这激发了我去做这件事。”拉森说,她的很多朋友们对上学产生了焦虑,这对任何孩子都不公平。

  拉森发明了一种可折叠的防弹墙模型,可以在枪击事件中用来保护像她一样的学生们,“这是一种可折叠的双面板屏障,可以拉出一面墙,让孩子们能躲在后面,最终能在学校发生枪击事件时躲藏起来。” 拉森展示了设计的模型:

  拉森的发明获得了美国多地发明大会的奖项,并正在申请专利。“这非常重要,它真正解决了当今校园儿童的担忧,”康涅狄格发明大会的评委隆巴尔多表示,“但作为一个母亲,我也觉得很悲哀,因为这个想法竟然是被一个上高中的小女孩想到的。”

  美国儿童安全公司的总裁考夫兰也对拉森的发明表示赞许,认为这极具创新性。不过,他也指出了这种防弹墙在现实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例如,桌椅太多可能导致防弹墙不能迅速拉出,墙面的大小可能不足以保护危机中的每一个人,特别是那些跑出教室的学生们。

  在美国,许多教室为了更多自然光线照射屋内,玻璃都不是防弹的。考夫兰认为,拉森的设计可以被采纳并被转换成其他的设计,例如可以覆盖整个玻璃的滑动防弹门或玻璃。

  “成长在像帕克兰、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下的这一代美国青年们,会站在这一领域的创新前沿。”美国abc新闻网说道。

  “我们这一代的孩子们已经在谈论这件事,并且已经感到厌烦。”拉森说。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唐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