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特朗普曾打算给莫迪“说媒” 被批外交失礼

2018-08-14 13:5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华盛顿邮报》8月13日报道,美国“政治”新闻网13日发文列举了特朗普的多种“外交失礼”行为,其中一则包括,当特朗普得知印度总理莫迪与妻子之间关系长期疏远之后,甚至开玩笑要为莫迪“拉红线”。

  该报道详细列举了特朗普在与他国领导人交往中的众多“外交失礼”事件,包括缺乏电话礼仪,“错误的发音”等等。

  “政治”新闻网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在2017年六月莫迪计划访问美国之前,当特朗普在得知现年67岁的印度总理莫迪不会携妻子一同参加白宫会议后,开玩笑要为其做“红娘”,他说,“啊,我想我可以将他介绍给别人”。

  这并非特朗普首次说拿莫迪开玩笑。《华盛顿邮报》今年的报道就曾指出特朗普经常装作印度口音,模仿莫迪说话。

  白宫发言人萨拉·赫卡比·桑德斯当时回应”政治”新闻网说,特朗普已与“美国最亲密的盟友”建立了“牢不可破的关系”,这种关系允许“坦率的对话”。

  此外,特朗普同样表现出对南亚地区不甚了解。据报道,匿名消息人士称,在2017年特朗普与莫迪白宫会晤前,特朗普在研究一幅南亚地图时,错误地将尼泊尔(Nepal)的英文单词读作“奶嘴的发音(nipple)”,将不丹(Bhutan)读成“按钮”(button)的发音。特朗普似乎连这两个与印度接壤国家是否存在都不确定。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他对那些国家一无所知。他认为它们都是印度的一部分。他的态度就像在询问‘这些零零碎碎的小块是什么?’”(实习编译:吴可凡)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