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你即使选择了“拒绝提供地理位置”,对谷歌也没用!

2018-08-14 13:02 来源:环球时报

  美联社的一项调查称,手机上有谷歌应用的你要注意了,Android设备和iPhone上的许多谷歌服务都会存储用户的位置数据,即使你启动隐私设置也没有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计算机科学研究人员们证实了美联社的这些发现。

  

  据美联社报道,就大部分情况而言,谷歌会先询问是否获准使用你的定位信息。比如当你导航的时候,谷歌地图会提醒你允许它使用你的定位。当你好几次都允许它记录的话,谷歌地图会在时间轴记录下你历史日常行动轨迹。

  谷歌表示,你可以随时关掉定位历史,只要关掉,你去过的地方都不会被存储下来。

  而美联社表示事实可不是这样。即使用户关掉“定位历史”,一些谷歌应用还是会不经用户允许就自动存储有“时间戳”的定位数据。

  比如,你只要打开谷歌地图,谷歌就会存储你的位置;安卓系统每日天气更新也能大概记录你的位置。而有些搜索明明和你的位置无关,但哪怕你只是搜索“巧克力饼干”或“儿童科学工具包”,谷歌都能精准地定位你的位置,并保存到你的谷歌账户中。

  

  报道称,谷歌这一隐私问题对20亿运行谷歌Android的用户以及全球数亿依赖谷歌地图或搜索的用户造成了影响。

  普林斯顿大学计算机科学家、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执法局前首席技术专家乔纳森·迈耶(Jonathan Mayer)表示,在违反用户喜好的情况下存储用户的定位数据是错误的。迈耶实验室的一名研究人员在多个安卓系统上证实了美联社的发现。美联社也在多部iphone上测试,发现了同样的情况。

  “如果你让用户关掉所谓的定位历史,那所有保留定位历史的地方都应该被关掉。这应该是一个显而易见的态度和立场。”

  美联社还称,自2014年起,谷歌就让广告商可以在线追踪广告效果,而据谷歌所说,这一功能正是基于用户的历史定位。

  有批评人士认为,谷歌之所以如此坚持追踪用户的定位是为了广告收入。广告技术公司Dstillery的高级地理空间分析师彼得·伦茨(Peter Lenz)说,“谷歌通过这些数据创建广告信息,更多的数据对他们来说意味着更多利润。”

  如今,谷歌还在进一步推进所谓的位置感知追踪来创造更多的广告收入。去年,谷歌的广告收入增长了20%,达到954亿美元。今年7月,谷歌营销现场峰会上,谷歌高层推出了一款名为“本地营销”的新工具,它可以动态地通过广告来促进实体店的访问量。谷歌说,这一工具可以通过从谷歌用户的定位历史中提取数据,来衡量一场活动的效果。

  谷歌还表示,存储在“我的活动”中的定位记录还可以用在定向广告上。广告买家可以将广告定位到特定的地点,不过这通常要付更多的钱才能接触到这些精准的受众。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毛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