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防长称要对俄强硬 俄防长:问问你爷爷后果是什么

2018-08-14 13:0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塔斯社8月12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在接受“俄罗斯24”新闻频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愿意开展正常合作,但不接受他国“用实力”与自己构建关系。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

  报道称,他针对的是德国防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的表态。后者此前声称,需要“用实力”同莫斯科对话。今年4月,德防长在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表示,普京看不起软弱的人,任何赞扬或宽容都不会使俄罗斯总统变得友善,故此在与俄罗斯对话时,必须凭借实力,采取更加强硬的态度。

  

  ▲德国防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

  绍伊古呼吁德国防长回顾历史。他说:“在德国于我国的一切所作所为后,我想,他们200年内都不应提起这个话题。”他表示,关于这一点,他不想说得“更强硬和粗鲁”。俄罗斯国防部长不欣赏德国人的强硬言论。他认为德国人在凭借实力跟俄罗斯对话之前,最好学习一下历史。如果德国人不愿意读史,那可以回家问问自己的祖父,让他们分享下凭实力跟俄罗斯对话是什么感觉。但绍伊古也同时强调,俄罗斯愿意同西方伙伴进行任何形式的合作。

  

  绍伊古表示:“至于用实力对话,请再次回顾历史。如果自己没读过历史,就问问你们的祖父,什么叫用实力与俄对话。他们想必会给出答案。”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毛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