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硬表态!普京:针对侵略性行为 俄方将对等回应

2018-07-19 22:25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7月19日电 当地时间周四(19日),普京在俄罗斯大使和常驻境外代表大会上,围绕美俄关系、俄罗斯经济、朝鲜问题、伊朗局势等多个话题发表讲话,谈及俄罗斯对外关系时,普京强硬表态称,针对威胁俄罗斯的侵略性行为,俄方将采取对等的措施予以回应。

  综合美国《时代周刊》及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普京在大会上称,莫斯科愿意与所有国家和国际组织建立伙伴关系。但是,针对威胁俄罗斯的侵略性行为,俄方将采取对等的措施予以回应。

  会上,普京还谈及朝鲜问题,称俄罗斯希望,由于特朗普等多方努力,朝鲜问题体现出的积极趋势已有显著效果。提到伊朗局势,普京表示应防止在美国退出伊朗核问题《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后,伊朗的紧张局势加剧且不可控。

  谈及美俄关系及“普特会”时,普京表示,美俄关系在很多方面比冷战时期糟糕的多,而“普特会”开启了两国关系通往积极变化的道路。普京同时指出,有关观点认为短短几个小时就能解决多年来的问题,这种想法是天真的,峰会是成功的,俄美两国将共同见证事态进一步发展。他还指控,美国国内有人试图破坏“普特会”成果。

  “为了努力找到共同点,我们需要积极的议程。当然,我们在赫尔辛基会晤时也谈到了这一点。尽管观点不尽相同,但我们一致认为,俄美关系处于非常糟糕的状态,在很多方面甚至比冷战时期还要糟糕。”普京在会上表示。

  普京和特朗普于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了会晤。两国领导人在会后均表示积极看待此次会谈结果。在结束同特朗普的会谈后,普京在“普特会”当天接受俄罗斯第一频道的专访时,也高度评价了“普特会”成果,称尽管此番会晤是他同特朗普举行的首次实质性会谈,但它非常“充实”。他补充说,特朗普能够“听取(不同)意见”,能够在部分问题上坚持己见,是一位“能干的人”。

  报道称,普京还称特朗普是一位有趣的对话者。他称:“所有人都认为特朗普只是一名商人,但我认为,他(特朗普)已经是一位政治家了,因为他善于听取选民的意见,能够倾听民众对他的期待。”普京同时表示,与特朗普的下一次会晤“尚未确定”。(海外网 姚凯红)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