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拒收救援船 马耳他和意大利再次爆发口水战

2018-06-23 10:36 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网

  (原标题:因拒收救援船 马耳他和意大利再次爆发口水战)

因拒收救援船 马耳他和意大利再次爆发口水战

  当地时间6月22日,意大利运输部长托尼内利(Danilo Toninelli)在社交网站上发文称,马耳他方面宣布拒绝接收一艘名为“生命线”(Lifeline)号的非政府组织救援船,这个决定是“不人道”且“荒谬”的。托尼内利提到,“生命线”号运载能力只有约50人,但是上面载有230余名在利比亚附近海域救起的移民,并且现在停留在马耳他海域,马耳他方面却认为“生命线”号当前并不处于需要救援的状态。

  马耳他政府方面的一位发言人则通过当地媒体回应,和“生命线”号有关的海上救援行动是由意大利的协调中心和利比亚方面发起的,马耳他方面对此没有决定权。

  本月稍早前,意大利和马耳他两国政府均拒绝接收载有600余名非法移民和难民的法国非政府组织救援船“阿奎里厄斯”号,引发了有关各国间的外交争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