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与伊朗两国元首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

2018-06-19 16:42 来源:新华网

  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18日与伊朗总统鲁哈尼通电话,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

  据卡塔尔通讯社报道,两国元首就伊斯兰教开斋节互致节日问候,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报道,塔米姆在电话中表示,卡塔尔和伊朗两国关系密切,没有什么能阻止两国发展双边关系,希望两国在所有领域发展和加强双边关系。鲁哈尼在通话中呼吁伊斯兰世界向和平和团结迈进。

  另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鲁哈尼在通话时表示,伊朗将与卡塔尔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鲁哈尼强调,中东地区和平稳定符合地区各国利益,伊朗将继续在地区事务中对卡塔尔提供支持。

  2017年6月5日,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以卡塔尔与伊朗关系密切和“支持恐怖主义”“破坏地区安全”等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其实施制裁。随后又有多国宣布与卡塔尔断交。这一断交风波至今没有平息。(记者杨元勇 参与记者穆东)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唐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