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官员:摩洛哥3年捣毁53个恐怖团伙

2018-06-18 14:2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摩洛哥官员:摩洛哥3年捣毁53个恐怖团伙

  摩洛哥中央司法调查局负责人阿卜杜勒-哈克·希亚姆1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摩洛哥在2003年卡萨布兰卡恐袭事件后采取预防性反恐政策,2015年至今共捣毁53个恐怖主义团伙,将815名涉恐嫌疑人移交司法机关。

  希亚姆表示,预防性措施为打击恐怖主义活动赢得了宝贵时间,使司法机构和安全部门可以在恐怖分子发动袭击前及时采取反制行动。

  希亚姆说,摩洛哥自2003年以来除加强司法机构和安全部门的力量之外,还实施了宗教领域的内部改革,防止极端运动扭曲和操控伊斯兰教义。希亚姆认为,改善贫困和生活动荡等社会问题有利于反恐,因为这些社会问题容易成为滋生极端主义的温床。

  2003年5月,摩洛哥最大城市卡萨布兰卡发生自杀式炸弹恐怖袭击,连续5起爆炸总共造成45人死亡、近百人受伤。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徐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