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酒驾判罚力度加重 最高量刑可至8年

2018-04-23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19日起,巴西13546/2017号法令正式实施,因酒驾和服用其他药物而导致交通事故、并致人死亡(非蓄意)的量刑,由此前的2至5年,提高到5至8年。

  据报道,2017年12月,巴西总统特梅尔签署了这份新的法令。此前,因酒驾致人严重受伤的量刑为6个月至2年,如今增加至2年至5年。除增加量刑外,新法令规定对酒驾致人伤亡的肇事司机,处以吊销驾驶执照,并禁止其再次获得驾驶许可的处罚。

  交通心理学博士内托表示,从立法上加重对交通肇事者的处罚,对遏制犯罪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做法,但不能只靠这个方法来对人们进行约束。

  她说,“当我们谈论到交通安全的时候,除了从立法方面努力外,对道路基础设施进行改善和管理、对民众进行交通教育都是非常重要的方法,此外还要结合有效的执法。”

  英格丽强调,如果没有其他补充措施,严苛的立法也不会起很大的作用。她说,“从此前经验可看出,刚开始我们对民众进行了大力度的教育活动,并加强监督和执法力度,酒驾的人数出现了大幅度下降。但自从检查力度开始降低以后,人们又开始变得不遵守法律。”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