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涉性骚扰高官辞职 在野党要求辞职前对其处分

2018-04-23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日媒报道,23日,日本在野党围绕财务省事务次官福田淳一性骚扰疑云,举行了联合听证会,要求财务省当天对福田作出处分,并向受害女性道歉。财务省负责人介绍称,若福田在未被处分的情况下辞职,退职金约为53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10万元)。

  据报道,福田否认性骚扰事件,但18日以“难以履行职责”为由,提出了辞职。据悉,辞职需要内阁会议批准,可能最快将于24日正式决定其辞职事项。

  报道称,由于辞职后,福田不再属于国家公务员惩戒处分的对象,在野党要求在他辞职前进行处分。在野党方面表示,拟于当地时间23日下午造访财务省,向政务官长峰诚直接要求对福田给予处分和道歉。

  在23日的联合听证会上,在野党方面提出要求称,若不立即作出处分,要以“官房付”等头衔暂时保留辞职事宜,从而避免退职金被全额发放。对此,财务省负责人回应称,将向握有人事权的财务相麻生太郎转达上述要求。

  19日,日本朝日电视台宣布称,福田淳一性骚扰事件受害者为其女员工,并认定存在性骚扰行为。之后,福田仍否认性骚扰行为,表示有意与报道性骚扰疑云的日本媒体对簿公堂。此外,在野党还以麻生在庇护福田的同时,反复作出对受害女性欠考虑的言行为由,强烈要求麻生辞职。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