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建筑工人大罢工 机场地铁工程全面瘫痪

2018-04-23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拿马建筑工人工会(Suntracs)罢工导致巴拿马城在建地铁2号线和托库门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工程项目近日全面瘫痪。

  据报道,巴拿马建筑业商会表示,Suntracs建筑工会共发动了约10万名建筑工人参与本次大规模罢工,全国范围内有1500个工程项目受到了罢工影响。

  托库门国际机场新建航站楼项目中有1900名建筑工人参与了罢工。本次罢工还得到了巴拿马城地铁2号线工程施工人员的支持。截至罢工前,该地铁工程的进度约为73%。

  目前,Suntracs建筑工会和巴拿马不动产项目的业主和高管还未能就工人加薪幅度达成一致。双方原计划于4月18日下午再次进行对话,但在得知巴拿马建筑业商会不打算提高涨薪幅度后,Suntracs工会叫停了本次协商。

  巴拿马全国私营企业委员会在近日发出的声明中警告说,Suntracs工会要求的加薪将导致住房成本的增加。

  巴拿马全国私营企业委员会在其声明中还表示:“Suntracs工会企图通过强硬的手段影响公众,夸大工程单位的利润。他们提出的加薪幅度太夸张,对任何经济部门来说都很难满足。”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