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机场被丢弃行李箱激增 机场尝试有偿接收

2018-04-23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爱知县常滑市的中部机场,疑似被观光客等丢弃的行李箱数量剧增。当地警察担心该行为或会与恐怖袭击有关,决定从3月起,与机场公司合作,展开有偿接收此类“机场垃圾”的对策。

  据中部机场署表示,2017年全年接收的失物约有4万件。其中行李箱数量达287个,已超过成田机场及关西机场的数量。据悉,行李箱会作为失物被保管3个月,但仅有一成失主会现身,大部分将被废弃处理。

  机场相关人士表示,部分行李箱或是外国旅行者在归国之际,因为已购买新行李箱而丢弃旧箱子,或是因带进机舱行李的重量受限,而无法带走行李箱。

  据悉,从机场厕所的隔间到垃圾箱附近,被丢弃的行李箱遍布整个机场。当部分行李箱因上锁而无法知道内容,有时会有警官前往现场,原因是警戒恐怖袭击,确认其中是否装有爆炸物。

  据报道,中部机场署与机场的运营公司等将展开合作,自3月15日起,开设废弃行李箱接收窗口。据悉,这在日本警察中也是首次尝试。每个行李箱的接收费用为1080日元(约合人民币63元)。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