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被曝咖啡造假 提取电池中二氧化锰粉末染色!

2018-04-23 11:18 来源:光明网

  越南咖啡产量仅次于巴西,目前是世界上第二大咖啡出口国。近日,越南《青年报》网站爆出越南某咖啡厂商将烂咖啡豆、电池芯、石头粉与化学品等掺杂在一起,制成咖啡粉。严重威胁人们健康。

  在越南得农省的一家生产咖啡的私人作坊里,警方发现该厂女老板违规制作咖啡豆,事后

  女老板认识到自己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规定,她承认从今年初至今共出售3吨类似黑心咖啡粉。

  到目前为止,达农省的警方已经检获了超过21.2吨用炭黑溶液染黑的咖啡豆,40升的电池溶液和35公斤的打过电的电池。

  越南胡志明市律师协会的Nguyen Van Quynh律师表示,调查机构正在抽取咖啡样品进行检查。根据评估结果,咖啡生产厂家将受到行政处罚或刑事责任。

  越南胡志明市自然科学大学Tran Thi Ngoc Lan博士表示,电池不得用于任何食物的生产和加工。用粉状粉末染咖啡对消费者的健康极为危险,特别是那些喜欢咖啡的人。

  越南河内国立大学自然科学学院化学系洪康副教授表示,电池中的锰能够引起中毒,具体包括头痛,失眠,头晕。身体虚弱,语言能力降低(如困倦),记忆力减退,行动不便(走路不稳,手颤抖)等症状。

  另一位专家表示,如果存在大量这些化学物质,将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并在未来导致慢性疾病。"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毛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