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因谈判破裂 韩国防部今起强推“萨德”施工

2018-04-23 10:09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23日报道 韩媒称,韩国国防部4月23日向媒体发布资料表明立场,称改善驻扎星州“萨德”基地官兵生活环境的施工不能再拖,韩国国防部将在警力的配合下,从今日起将施工所需的人力、建材和设备运入基地。

  据韩联社4月23日报道,为使施工建材能运入基地,当地警方目前已开始强制疏散围堵在基地入口——星州郡草田面韶成里一座大桥上的“反萨”团体和部分居民。

  报道称,韩国国防部4月12日尝试将施工设备和建材运入“萨德”基地,引发当地居民强烈反对,导致警民对峙,国防部暂停运输作业。“反萨”团体认为,运进的建材有可能用于加固“萨德”系统。对此,驻韩美军日前表示,基地维修施工启动后,有意向居民公开基地内部设施,但居民仍予以强烈反对。韩国国防部和“反萨”团体之间未能缩小分歧。

  报道还称,韩国国防部4月16日表示,改善官兵生活环境的施工不能一拖再拖,若无法通过对话解决问题,只能采取必要的措施。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表示,将尽可能尊重居民意见,在可行范围内,遵循民主程序,保持公开透明,但照目前情况来看,已无法通过对话解决,只能在警方配合下启动“改善工程”。

  4月23日上午,在星州郡草田面韶成里,警察正在疏散围堵在“萨德”基地入口的居民。(韩联社)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