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备战2020年大选,曾称当总统是"作茧自缚"

2018-04-23 07:06 来源:大白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备战2020年大选,曾吐槽当总统是“作茧自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近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开始准备连任竞选。上个月,其宣布竞选口号为“让美国保持伟大(Keep America

  Great)!”他还强调,不能再说“让美国再次伟大”,因为自己“已经这么做了”。

  大白新闻注意到,特朗普竞选连任一事,不禁让人想到其在执政百日时的消极感受。2017年,特朗普在白宫接受了英国路透社采访,被问及当总统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时,他表示:“我喜欢我从前的生活,现在我失去了许多东西......就像作茧自缚。”不过刚上任时,他形容:走进白宫一刹那感觉好极了。

  特朗普和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

  特朗普创美国总统最快宣布竞选连任的纪录

  2月27日,特朗普在其竞选活动官网上宣布,他决定任命布拉德·帕斯卡尔为连任竞选团队经理,为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做准备。据媒体消息,此则消息在美国下届总统选举日前980天被曝出的,将创下美国总统就任后最快宣布竞选连任的纪录。

  3月10日,美媒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晚在宾夕法尼亚州为共和党代表萨科尼助选时称赞了他(领导)的政府在国内外政策方面的成就,并宣布2020年竞选口号为“让美国保持伟大(Keep

  America Great)!”其还强调:“我们不能再说‘让美国再次伟大’,因为我已经这么做了。”

  据悉,特朗普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喊出“让美国再次伟大”,简短有力,至今,这句话依然得到支持者的追捧。

  多位共和党议员对其连任态度消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19日报道称,对于特朗普准备连任竞选一事,共和党人们还没有准备好。

  报道称,20多名共和党议员在接受采访时都拒绝表示出对特朗普连任的支持。因为通常情况下国会议员会毫不犹豫地支持本党总统连任,但这些议员的反应显然是出人意料的:几乎没有人对特朗普有绝对的认可。

  相关专业人士分析,特朗普执政以来,因频繁变动人事、减税、掀起“中美贸易摩擦”、打击叙利亚等议题,不断遭到国内舆论的“讨伐”,导致共和党议员们还没有准备好继续支持特朗普。

  百日执政谈感受:当总统是作茧自缚

  上任之初,特朗普在专访中谈到了身处白宫之中的感觉是多么让人惊叹:“我必须告诉你,那一天,我走进白宫的正门一刹那对自己说,‘这种感觉真是美妙绝伦’。”

  在其执政百日之际,回顾自己的总统历程,说法又大相径庭。特朗普说:“我喜欢从前的生活,我现在有太多的事要做了。这比从前(经商)要忙得多,我还以为当总统会简单些。我真是太想念原来的日子了。是的,我是喜欢工作,但现在工作太多了。”

  特朗普还特别提到,“现在,我的隐私甚至比从前更少了,这点真心让我受不了。就像作茧自缚,因为太多的保护措施让我哪儿也去不了。”如今出门乘坐总统专车的特朗普表示,他非常怀念之前自己开车的日子,“我喜欢开车,但是现在不能自己开了”。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毛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