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微博设立中国地球卫士青年奖

2018-04-20 15:2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聂传清)联合国环境署和新浪微博18日在北京宣布,联合发起中国地球卫士青年奖。这是地球卫士青年奖设立的第一个国家奖项,其优胜者将参加“地球卫士奖”颁奖典礼。

  “地球卫士奖”是联合国最具影响力的环保奖项,被誉为“环保领域的诺贝尔奖”。地球卫士青年奖旨在表彰对改善环境创造积极影响的青年人,为其创造更多参与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平台和机遇。这一奖项于2017年推出。今年,联合国环境署将加强地球卫士青年奖在国家层面的实施,中国地球卫士青年奖是其设立的首个国家奖项。该奖项的报名通道已经在微博开通,18-30岁的中国公民均可报名,报名者需提交自己的环保创意。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奖项培养新一代的环保领导者,集青年之力,守护地球未来。

  新浪董事长兼CEO、微博董事长曹国伟表示,微博上有众多充满激情和想象力、热心环保公益事业的年轻人。微博将致力于培养更多公益领袖,也期待更多有志于环保事业的青年人参与进来,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徐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