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参众两院通过1.3万亿美元预算案

2018-03-23 19: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3月23日电(记者刘阳 孙丁)美国国会众参两院22日至23日凌晨分别投票,通过了一份1.3万亿美元的预算案,可以让美政府运转至9月份2018财年结束。

  国会参议院23日凌晨以65比32的投票结果通过这份预算案。国会众议院22日以256比167的结果通过。美国总统特朗普预计将于23日在预算案上签字使其生效。

  这份预算案的通过距离美政府再次停摆仅不到24小时,共和党和民主党在预算案中达成多项妥协,最终达成一致。

  在这份2000多页的预算案中,大约6950亿美元为国防预算,5910亿美元为非国防预算。

  预算案中还涉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支出,然而对于特朗普一直大力推动的边境墙项目,预算案只拨款16亿美元,远少于特朗普预期。

  特朗普曾表示对共和党在预算案当中做出的过多让步不满意。但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米克·马尔瓦尼22日表示,如果参众两院能通过这份预算案,特朗普将同意签署。

  2013年10月,由于美国国会民主、共和两党未能就新财年预算和医改法案实施达成共识,美国政府非核心部门在旧预算失效后停止运行16天,给美国经济和社会生活带来一系列影响。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