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一传教士被曝在非洲性侵女信徒 遭停职处分

2018-02-24 12:54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韩国一传教士被曝在非洲性侵女信徒 遭停职处分)

QQ截图20180224113320.png

  韩国神父韩某某在南苏丹

  海外网2月24日电 近日,反性骚扰运动“ME TOO”在韩国如火如荼般开展。不断有韩国女性站出来,曝光自己被同事或上级等性骚扰的经历。最近,一位韩国天主教神父6年前在非洲国家南苏丹传教时,多次试图性侵韩籍女信徒的丑闻被媒体报道,引发舆论哗然。目前涉事神父已遭受停职处分。

QQ截图20180224113203.png

  受害人金女士电视上爆料受性侵事实

  在韩国KBS电视台近日的报道中,受害人金女士描述了发生在2011年11月18日的情形。她表示自己当时想离开餐厅,却被神父韩某某挡住。韩某某还试图强奸金女士,双方一直僵持到次日早上5点。虽然金女士当天就将实情转告了另一位神父,但身为韩某某后辈的他,始终对此保持沉默。

  随后的几个月,对金女士来说也是噩梦一般的经历。金女士透露称,韩某某曾强行闯入自己的房间,对她实施性侵行为。“都过去6年了,已经记得不是很清楚。但这种不好的事情发生过很多次。”

  最后,金女士没能坚持完1年的传教志愿活动,提前回国。此后的六七年时间里,她一直对此事讳莫如深。然而,最近如火如荼的反性骚扰运动给了她开口的勇气。她说,“教会里这种问题很多。希望我的女儿今后不要遭受这样的事情,但如果碰到,我期待社会给予她敢于发声的机会”。

  据了解,涉嫌性侵的神父韩某某隶属于韩国天主教水原教区,曾于2008年起,在南苏丹开展过长达4年的传教活动。

  23日,天主教水原教区对韩某某作出停职的处分。他们在声明中表示,“通过内部调查发现,韩姓神父涉嫌指控大部分属实,因此停止其职务活动。”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