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欲5月将使馆搬至耶路撒冷 巴勒斯坦发声明警告

2018-02-24 07: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巴勒斯坦警告美国勿将使馆迁至耶路撒冷)

  新华社拉姆安拉2月23日电 巴勒斯坦总统府23日发表声明,警告美国不要一意孤行,将其驻以色列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

  巴总统府发言人鲁代纳当天在声明中说,美国单方面的行动“无助于实现和平并且没有法律依据”。他指出,美国任何不符合国际法的举动只会阻碍地区实现和平、制造消极氛围。

  鲁代纳强调,巴方认为,本地区要实现全面、公正的和平,应根据国际准则和有关决议,通过“两国方案”解决巴以纷争,在1967年边界基础上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

  据巴媒体报道,美政府官员23日透露,美国将在5月启动将其使馆从特拉维夫搬至耶路撒冷的计划。

  2017年1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启动将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进程。

  耶路撒冷问题是阻碍巴以和平进程的症结之一。以色列1967年占领东耶路撒冷后,单方面宣布整个耶路撒冷为其“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巴勒斯坦方面则要求建立一个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国际社会普遍不承认以色列对整个耶路撒冷拥有主权。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