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官员:疟疾仍是非洲主要健康问题

2018-01-26 22: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月26日电(记者陈晨 王守宝)世界卫生组织官员26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召开的抗击疟疾高层峰会上说,疟疾仍是非洲面临的主要健康问题。与会代表对非洲疟疾疫情表示关切。

  世卫组织全球疟疾项目主任佩德罗·阿隆索介绍说,疟疾是非洲国家普遍面临的健康问题,其中尼日利亚等国疟疾发病人数最多。根据世卫组织“2017年世界疟疾报告”,15个国家的疟疾疫情最为严重,占全球疟疾病例数和死亡人数的80%,其中14个国家位于非洲。

  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法基在峰会上致辞说,疟疾对非洲国家的人口健康、经济和社会等构成了多方面的挑战。他呼吁非盟成员国投资健康领域,以实现非洲转型发展的愿景。

  疟疾是由疟原虫引起、通过蚊子叮咬传播的虫媒传染病,症状包括发热、头痛、呕吐等,严重时可致死亡。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