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办2018世界杯 200万只流浪动物或遭杀戮

2018-01-24 16:25 来源:未来网

  据港媒1月24日报道,俄罗斯将主办2018年世界杯,当地一个动物保护组织负责人近日声称,政府花费1.1亿卢布组成“流浪狗刺杀队”,专门杀街上的流浪狗,担忧相关主办城市的狗将遭遇不测。政府则表示,不会有狗被杀,并将设立暂时庇护所。

俄罗斯办2018世界杯 200万只流浪动物或被杀戮

  该组织负责人迪米捷娃指,政府已花费巨额雇请武装团队,组成“流浪狗刺杀队”,目标为扫除流浪狗及其他动物。有关指控尚未获证实,副总理兼前体育部长穆特科则指,当局最近下令主办城市设立暂时动物庇护所,收留估计约有200万只流浪动物。

俄罗斯办2018世界杯 200万只流浪动物或被杀戮

  与此同时,不少动物保护人士都对国际足协无视“刽子手”及拒绝公开俄罗斯政府的丑闻而感到愤怒。足协则回应指,明白有关组织所做的事非常重要,但因财政问题无法更积极的表示支持。

  另有人发起网上请愿促请展开行动并写道,数以十万计的猫狗以至鸟类都会被可怕的毒药摧毁,甚至可能用更残酷的方式…这11个主办城市将被流浪动物的血涂满。亦有超过9万人签名支持另一请愿,促请总统普京停止大规模杀戮伏尔加格勒的流浪狗。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