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之都”巴黎鼠患严峻 数量比市常住人口多近一倍

2018-01-24 15:4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1月24日电 法国巴黎素有“花都”、“浪漫之都”、“时尚之都”等美誉,然而这座令许多人心驰神往的城市却被鼠患问题所困扰。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巴黎的鼠患日趋严重,政府虽拨款应对,但收效甚微。

  据报道,巴黎的老鼠数量预计多达400万只,比居住在巴黎的220万人口还多出近一倍。2017年9月,巴黎市议会拨款150万欧元(约合1180.4万元人民币)应对鼠患,但并没有获得很好的效果。

  法国《巴黎人报》近日公开了去年12月初环卫工人在奥塞美术馆和皇家桥之间的塞纳河边拍摄的视频片段。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当环卫工人打开一个大型垃圾箱的盖子时,里面竟然有几十只“活蹦乱跳”的老鼠,让人看着非常不舒服。

  这段视频再度引发了人们对鼠患问题的关注,有人担心这一问题会影响到旅游业。一位环卫工人表示,曾有老鼠直接蹿上他同事的脖子和手臂,“我们注意到,一年来老鼠以惊人的速度繁殖……它们的个头很大,而且越来越不怕人”。

  报道称,欧盟对灭鼠药的使用限制、餐厅把装有废弃食材或厨余垃圾的袋子随意堆在户外、人们乱丢食物等,都助长了老鼠的繁殖。此外,气候变暖导致冬天不像过去那么寒冷,也对老鼠的繁殖有利。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徐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