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国大比拼!瑞士获封最佳国家 英美排名双双下滑

2018-01-24 15: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1月24日电(孙若男)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3日报道,研究人员近日对来自全球四个地区的公民进行最佳国家的问卷调查,通过75个指标对80个国家进行排名。结果显示,瑞士和加拿大仍然稳坐最佳国家榜单前两名,而英国和美国的名次均有下降。

  研究人员指出,在英国“脱欧”投票后,经济发展信心日益缺乏,英国原本位列第三,如今德国因其性别平等程度高、政府透明运作取代了英国的名次。尽管如此,英国在教育领域仍然处于领先地位。

  此外,美国的排名也下降一位,排在瑞典和澳大利亚后面,位列第八。报道称,美国排名之所以连续两年下滑,是因为人们认为这个国家进步不足,且信任度降低。

  受访者还表示,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任职一年以后,美国政局似乎变得更加不稳定,特朗普的受欢迎程度远远低于其他国家领导人。尽管如此,美国在国家实力方面仍然排在第一,紧随其后的是俄罗斯。

  根据这份研究,巴西是最佳旅游国家,意大利是传统最丰富的国家,加拿大的生活质量最好,而新西兰则是退休后的最佳去处。

  除了对这些国家进行排名,受访者还对世界主要领导人“打分”。结果显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德国总理默克尔是最受尊敬的领导人。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