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斥美对朝韩关系泼冷水 美称朝试图武统半岛

2018-01-24 14:21 来源:看看新闻网

  近日以来,朝韩之间互动频繁。在朝鲜决定参加平昌冬奥会后,双方多次举行会谈,并互派先遣队进行"踩点"。朝鲜半岛上空之前紧张局势逐渐回暖,按照韩国总统文在寅的说法,当前面临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机遇期。然而,就在此时,美国泼了一盆冷水。朝鲜表示,目前美国的敌对行为正在令朝韩关系降温。

  

  当地时间23号,朝美代表在日内瓦就朝核问题唇枪舌战。朝鲜常驻日内瓦联合国机构代表韩泰松指责美国正在以保障平昌冬奥会安全为借口,将战略资源转移到朝鲜半岛。这是给正在积极回温的朝韩关系泼冷水,是极其危险的举动,可能会再次使局势走向对抗的极端状态。韩泰松还威胁美国说,"我可以很自豪地说,朝鲜的核武器,可以对抗美国的核威胁并给予还击,是能够阻止美国发动危险战争的强大遏制手段。"

  

  对此,美国美国裁军大使罗伯特·伍德则称,"美国不承认朝鲜是拥核国,我已经多次强调。如果朝鲜想要重返国际社会,受到国际社会的欢迎,那么朝鲜应该知道要怎么做。朝鲜需要向着朝鲜半岛无核化努力,这是最基本的。我最后强调一点,国际上正在对朝鲜施压,而且会持续施压。"

  

  与此同时,当地时间23号,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表示,朝鲜的导弹试射目的不单纯是自身防御,而是试图统一朝鲜半岛。同意朝鲜发展核武和试射导弹的关键风险甚至会扩散至其他国家。蓬佩奥说,朝鲜下一步就是发展武器库和发射多枚导弹的能力,朝鲜仅需数月就有能力对美国实施打击,美国政府正在努力延长这一时间。 

  2017年,朝鲜进行核试验并多次试射导弹。为保持对朝鲜压力,美国一方面寻求加大对朝制裁,另一方面则和韩日一起扩大军演规模,朝鲜半岛局势不断呈现紧张态势,直到今年1月朝鲜决定参加平常冬奥会。蓬佩奥在当天的发言中还表示,特朗普政府目前重点是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朝核问题,但是中情局的工作是为他提供一系列选择。

  

  分析认为,尽管韩朝已进入对话模式,近来互动良好,但受限于韩国国内保守势力,以及美国特朗普政府对朝强硬政策等因素影响,半岛回暖是否能持续到平昌冬奥会后,韩国政府也没有把握。朝中社昨天报道说,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22号发布决定,将朝鲜人民军建军节正式改回2月8号。此前,朝鲜在1978年将建军节改为4月25号。韩联社报道说,不少消息指出,朝鲜为纪念建军正在准备举行阅兵,而2月8号恰巧是平昌冬奥会开幕的前一天。若朝鲜果真在主打"和平"牌的平昌冬奥会开幕前一天阅兵,将给韩国带来抹不去的阴影。韩国军方表示,正对朝鲜改回建军节日期的动机进行研判,并将制定妥当的应对措施。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毛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