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官员放“狠话”!美中情局承认朝有能力对抗美?

2018-01-24 13:26 来源:央视

  央视网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本周一说,当前面临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机遇期。

  

  韩泰松

  而23号,朝鲜常驻日内瓦联合国机构代表韩泰松表示,目前美国的敌对行为正在令朝韩关系降温。他同时呼吁美韩停止军演,并称朝鲜的核武器能够对抗美国的核威胁。

  而美国裁军大使罗伯特·伍德则称,美国不承认朝鲜的拥核国地位。

  中情局局长:朝核导试验不单为自卫

  就在同一天,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表示,朝鲜的导弹试验目的不单纯是自身防御,而是试图统一朝鲜半岛甚至指向其他国家,他说,朝鲜仅需数月就有能力对美国实施打击,但他表示,美国政府正在努力延长这一时间。

  

  2017年,朝鲜进行核试验并多次试射导弹,美韩两国则扩大军演规模,朝鲜半岛局势不断呈现紧张态势。近年来,美国多次以参与或支持朝鲜核导开发项目为由制裁朝鲜境内外个人和企业。特朗普政府坚持奉行所谓“最大施压”政策,以期迫使朝鲜弃核。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毛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