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前总统李明博亲信接连被查 这次轮到了他的侄子

2018-01-24 13:22 来源:海外网

  李东炯受讯前回答记者提问(来源:韩联社)

  海外网1月24日电 涉嫌私设“小金库”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DAS副社长李东炯(音)24日以嫌疑人身份接受检方传唤调查。李东炯为韩国前总统李明博的侄子,李明博被疑实际掌控DAS。

  据韩联社报道,李东炯接受调查前被问及“谁是DAS实际持有人”时回答,自己的父亲(李相恩)持有股份,自然是实控人。有证据显示李相恩只是“傀儡”社长,DAS实际持有人或是李明博。对此,李东炯一概否认。

  李东炯是李明博兄长李相恩之子,李相恩现任DAS会长。检方上周查扣DAS合作企业IM,李东炯持有该公司49%的股份。据悉,检方在调查DAS秘密筹措资金的过程中,DAS资金非正常地流入IM,因此开始调查李东炯。

  据此前报道,韩国前总统李明博的多名亲信近期接连遭搜查或被捕。围绕情报机构国家情报院“进贡”一案,检方22日搜查李明博哥哥李相得的住所和办公地点,以获取证据。17日李明博突然发表声明,指责现政府对他施以“政治报复”,意在为前总统卢武铉“复仇”。(海外网 巩浩)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毛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