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造成人才紧缺 英国政府鼓励孩子学中文

2018-01-24 13:1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24日电 据英国《华闻周刊》编译报道,近日,英国文化协会(British Council)强调,英国在“脱欧”公投后,将会面临巨大问题:英国孩子不愿意学习其他语种。

  (英国《华闻周刊》)

  英国文化协会称,英国人语言技能的缺乏几乎使英国每年的贸易损失500亿英镑,他们担心“脱欧”可能使得这一情况更加严重。

  英国学校顾问维姬·高夫(Vicky Gough)说:“在英国准备离开欧盟的时候,我认为我们正面临着缺乏能说其他语种的人的问题。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就会在经济和文化上失去平衡。所以,我认为推动语言的价值是很重要的。”

  英国文化协会的一份报告称,西班牙、中文、法语、阿拉伯语和德语是英国“脱欧”后最需要的五种语言。

  但英国文化协会引用了最近的一项研究,声称在英国18-34岁的人群中,只有2%的人能用中文或阿拉伯语进行基本会话。使用法语的比例最高,为14%。

  一名在伦敦亚历山德拉公园学校(Alexandra Park School)学习中文的英国学生说:“我们不能想当然地认为别的国家的人会学习我们的语言,因为如果我们不学习他们的语言,他们为什么要学习我们的语言呢?”

  英国政府拨款1000万英镑来支持英国学校开展中文教学,亚历山德拉公园学校是受资助的37所学校之一。政府的目标是到2020年,至少有5000名年英国轻人能说流利的中文。

  亚历山德拉公园学校的语言主管杰伊•奈都(Jay Naidoo)表示:“英国长期以来一直有这样的想法,即英语是全世界通用的语言,这也许会让英国人不再想学另一种语言。”(林卉卉)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毛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