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司重启马航MH370客机搜寻工作 搜寻期限达90天

2018-01-24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公司重启MH370客机搜寻工作 搜寻期限达90天)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航MH370客机的搜寻工作近日重启,美国海底探索公司的一艘搜寻船已抵达搜索区域,并在本月22日发射水下自主潜航器进行搜索。

当地时间9月15日,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15日在吉隆坡说,在非洲坦桑尼亚海滩发现的大块飞机碎片,证实是坠入印度海的马航MH370客机残骸之一。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9月15日,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15日在吉隆坡说,在非洲坦桑尼亚海滩发现的大块飞机碎片,证实是坠入印度海的马航MH370客机残骸之一。

  马来西亚民航局总监阿兹哈鲁丁23日发文告说,这项搜索行动是建立在“没收获,不收费”的基础上。这意味着它只有找到飞机残骸或飞行记录仪(驾驶舱录音及飞行数据记录仪)才能获得报酬,而搜寻期限是90天。

  阿兹哈鲁丁也是马航MH370客机反应小组组长。他说,这个搜索行动共有65人,其中包括两名代表马来西亚政府的皇家海军人员。

  “马航MH370反应小组将通过短信和电邮,向马航MH370客机遇难者家属告知搜寻的最新进展,同时也会把有关进展更新在马航MH370官网上的家属栏目。”

  马来西亚政府本月10日与美国海底探索公司海洋无限公司(Ocean Infinity)签署合作协议,重启MH370失联客机的搜寻工作。若是在首阶段搜寻地点的5000平方公里内找到,将支付8200万令吉,若是在次阶段搜寻地点1万平方公里内找到,将支付1.22亿令吉。

  此外,西澳大学沿岸海洋学教授帕蒂亚拉奇在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表示,该搜寻船“海底建造者号”(Seabed Constructor)有八个自主潜航器(autonomous underwater vehicle,AUV),能更快地搜寻大范围的海床。如果连他们都无法在90天内寻获,未来数十年可能就无望找到了。

  据悉,这个具备高科技器材的自主潜航器可下沉至6000米的深度,比过往参与MH370搜寻行动的潜水艇还要深。

  马航MH370客机是在2014年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联,机上载有239人,大部分为中国公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毛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