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回应“对朝输送联合国人道救援物资可能受阻”

2018-01-24 0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表示,中方一贯全面、认真执行安理会决议,同时主张安理会对朝制裁措施不应影响对朝人道主义援助。

资料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发 刘震 摄

  资料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中新社发 刘震 摄

  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据报道,朝鲜外务省网站21日刊登消息称,朝鲜外务省官员、中国驻朝鲜大使和驻朝国际机构代表在朝外务省18日举行的活动中,讨论了对朝输送联合国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可能受阻问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中方一贯全面、认真执行安理会决议,同时主张安理会对朝制裁措施不应影响对朝人道主义援助,这也是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的明确要求。在安理会制裁以及部分国家对朝实施单边制裁的背景下,造成对朝人道援助面临一些问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中方重视联合国等国际机构在朝开展的人道主义援助工作,一直并将继续提供必要支持和协助。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毛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