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法国"超车"!IMF数据显示英国GDP跌出世界前5

2017-11-24 14:29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遭法国“超车”!英国GDP跌出世界前五名)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经济体排名中,法国将跻身全球五大经济体,小幅超越英国。这一领先优势可能在2018年扩大。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1月23日报道,英国与法国作为欧洲历史最悠久的两大强国,一直互别苗头,但近年英国似乎渐趋下风,不仅在传统大幅领先的海军上表现稍逊,GDP也惨遭法国“超车”,掉出世界前五名。

  据报道,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援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表示,英国在2017年世界经济体排名中退居第六。美国位居排行榜榜首(19.4万亿美元)。

  英国财政部对此表示,虽然目前两国的差距还小,但这是2013年以来法国在IMF世界经济体排名中首次超过英国,而且2018年法国的优势将得到加强。哈蒙德称,结果表明,英国经济增长急剧放缓,这或者与开启脱欧程序有关。自脱欧公投开始,英镑汇率下跌,消费支出减少,物价上涨。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