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男子全身逾9成烧伤 获双胞胎兄弟植皮被救活

2017-11-23 19:0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BFMTV电视台11月23日报道,法国一名33岁男子全身烧伤面积高达95%,本难以救回。但该男子获得来自双胞胎兄弟的皮肤移植,最终得以幸存。巴黎圣路易医院重度烧伤治疗部门的医生表示,这在全球尚属首例。

  事情要追溯到2016年9月27日,法国男子弗兰克被送入圣路易医院的专门中心。工作事故导致其全身烧伤面积达95%,弗兰克当时几乎已必死无疑。但幸运的是,医生得知弗兰克有一名双胞胎兄弟。后者为了挽救弗兰克的性命,同意给出自己的皮肤。

  据报道,移植的皮肤来自弗兰克双生兄弟的头部、背部及大腿。头部皮肤愈合十分迅速,只需不到一周的时间;背部与大腿部的皮肤愈合则需10天左右。

  首次皮肤移植手术发生在弗兰克入院的第7天。两支医疗团队同时为双胞胎兄弟二人进行手术,以便皮肤移植能迅速实现。这一方式反复进行了数次,弗兰克总共接受了约10起手术。

  报道指出,此前也有过烧伤的双胞胎之一移植双胞胎中另一人皮肤的事例,但烧伤面积没有如此广。相关医生表示,在弗兰克的病例以前,全球已公布此类手术的病患烧伤面积一般为6%到68%之间,占全身面积比重的平均值为45%。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